包装工程系扎实推进2023级本科生包装前沿认知研学活动

发布者:大阳城游戏313发布时间:2024-01-08浏览次数:10

近日,为加深2023级包装工程专业员工对包装工程专业的认知,了解包装行业前沿发展概况,包装工程系在系主任范小平、副主任岳淑丽、以及刘涛、曹黎明等教师的带领下,先后组织该年级同学们来到广东省包装技术协会创新中心、广东盒智创新技术有限公司、美妆联合发展协会开展研学活动。

此次校外研学活动共分为两期进行。在20231228日,师生一行来到广东省包装技术协会创新中心和广东盒智创新技术有限公司,现场观摩了数百件不同类型的前沿包装产品、经典包装案例,先进的包装打样流程、设备和色彩管理系统。同时,公司负责人还现场给师生作了一个“用包装创造价值,让品牌沟通更高效”的精彩报告,全面概述了包装对产品和企业的重要性,以及品牌创造到产品包装落地的全流程、包装行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并对同学们在大学期间的专业学习和规划提供了宝贵的建议。

师生在广东省包装技术协会和广东盒智创新技术有限公司进行研学

 

202415日,师生一行来到美妆联合发展协会的化妆品包装交流平台,参观学习了由国内数十家化妆品包装龙头企业提供的各类化妆品包装样品,同学们纷纷被精美绝伦的包装造型、独特的包装材料和精湛的包装容器制造技术所吸引。同时,平台负责人还介绍了美妆联合发展协会赋能品牌战略发展所具备的美妆供应链方面的创新能力,以及专业的供应链整合能力。此外,师生一行还在现场观看了典型化妆品包装企业的宣传介绍视频,进一步加深了对化妆品包装行业与技术的认知。

师生在美妆联合发展协会开展包装前沿认知研学

 

本学期,除了到校外开展包装前沿认知实习,包装工程系还针对2023级包装工程专业本科生开设了“包装前沿概论”理论课,由8位资深专任老师以自身的科研方向为专题进行主讲,让同学们了解了未来包装科技知识。此外,还先后邀请了3位知名企业导师走进课堂,分别以不同包装行业细分领域的专题进行讲座或授课,大大增强了同学们对包装行业的现状和未来发展的了解。

邀请企业导师走进“包装前沿概论”课堂

 (文/图 范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