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专家来集团交流指导

发布者:大阳城游戏313发布时间:2024-01-19浏览次数:10

2024118-19日,受大阳城游戏副经理、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杜冰教授邀请,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福州综合试验站站站长、福建省闽江学者、福建农林大学张重义教授、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昆明综合实验站站长、云南省三七研究院经理、云南省三七重点实验室主任、昆明理工大学崔秀明研究员来集团交流指导。

118日下午,张重义教授在集团212会议室作了《在科学研究的实践中凝练科学问题兼谈NSFC项目申报书撰写的技术要点》国家基金专项辅导。张教授结合国家基金最新政策变化,从NSFC项目选题的基本要素、科学研究的实践与科学问题的凝练、NSFC基金标书各部分撰写的要点等方面作经验分享。在互动环节,他对老师现场提出的问题在线精准把脉、答疑解惑,受到与会老师的热烈欢迎。

118-19日,在杜冰教授的陪同下,张重义教授、崔秀明研究员分别前往广州联丰香料科技有限公司、珠海凤凰高科生物制药有限公司调研指导。广州市农村科技特派员、大阳城游戏(中国)有限公司副教授黎攀简要向两位专家介绍了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山药质量安全与加工保鲜岗位服务产业、服务企业合作的情况。

他指出,依托所承担的广州市农村科技特派员项目,综合发挥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的技术和平台优势,联动合作企业开展铁皮石斛益生菌发酵新技术研究与示范推广工作,对提升服务企业精深加工水平、增强功效导向植物提取物产业国际竞争力、助力健康中国战略具有重要意义。